目前系統尚未提供自動排班,係因自動排班後仍需人工判斷並調整最終版本的班表,所以企業大師從實務面切入,設計可讓HR、主管手動排班或是匯入Excel班表,近期會推出員工自排班表、再給予主管確認的排班方式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系統不會依照打卡時間修改班表,因此當員工因提早結束營業,系統不會依照打卡時間修改班表以及計算出該員欠班時數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系統會依照您設定的變形工時制度去檢核所排的班表,讓您不用擔心誤觸法令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二週變形工時:勞動基準法30條第2項(適用所有產業)
四週變形工時:勞動基準法30條之1(適用產業)
八週變形工時:勞動基準法30條第3項(適用產業)
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之行業,事業單位欲依該條規定變更工作時間之先行程序,「須經工會同意,如事業單位無工會者,經勞資會議同意」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變形工時僅為工時的挪移,正常總工時並不可增加;在合乎勞基法上,可與員工事先協調休假調整,即可任意調動排休日,達成工時和休假調整,以滿足不同產業營運需求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1. 排班班別:可建立常用班別,例如早班:上班時間09:00~18:00、休息時間為12:00~13:00、加班時間為18:30~21:00,依照各單位實際班別內容建立。
2. 排班標籤:建立常用標籤,例如值日生:當日負責環境清潔的員工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設定位置「排班/排班設定/排班規則」
系統提供4種排休方式,依照貴公司實際休假制度設定。
依行事曆:依行事曆為主,見紅就休。
依行事曆自訂:依行事曆的休假天數,可自訂排定休假日期。
固定休假:固定休某一天的休假方式,例如:星期一為例假日。
自訂天數:自訂每月例假和休息日天數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每月應排工時:
自訂每天工作時數,系統會算出每月應排工時,
透過「排休設定」和「每月工時」,系統可推估出每月工時為多少。
計算公式為:
每月工時 = ( 每月實際天數 – 例假日、休息日及國定假日 ) * 每天工時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於「排班設定/排班規則/排班欠班」設定處理方式,
不處理:計薪時不扣款、欠班時數歸零不累計至次月。
欠班扣款:依欠班扣款(薪資科目)的設定進行扣款。
欠班補班:將當月積欠工時遞延至次月的應排工時。

了解排班管理 >

需要,
1若無排班則無法判斷該員工請假時段。
2排班上的請假可視為提醒的標籤,實際有無出勤仍須視請假單。
3員工取消請假,若可依照班表正常出勤,請假標籤不影響已排時數

了解排班管理 >